WFU

2021年5月24日 星期一

新冠肺炎來勢洶洶,免疫力不好的你需要三招顧好自己的精氣神

新冠肺炎台灣確診破百,迄今死亡案例超過20名,除了戴口罩消毒減少群聚外,你還需要健康的身體

#好家在我在家 #肺炎  #新冠肺炎 #中醫 #中醫推薦 #台北中醫 #中醫師  #中醫內科


博客來推薦暢銷書:《肌膚的事,讓專業的來

 
謝旭東醫師


新冠肺炎之下,在人人自危的時候,你可以用以下三招顧好免疫力:
第一招:心情平穩很重要
第二招:顧肺健身第一穴
第三招:提前預防清肺茶

新冠肺炎對全球及台灣的影響


衛福部統計,新冠肺炎迄今已有一億多人感染,全球死亡人數超過三百萬,目前並無特效藥可以治療,最好的辦法是事先打疫苗預防,但現有的AZ疫苗數量仍不足,無法支持全台灣民眾施打。

台灣自2021年5月開始全國疫情警戒到三級,確診肺炎死亡人數超過20名,已造成多數人擔憂,在門診上看到的患者多數因疫情關係無法入眠,有可能使免疫力降低,反而增加病毒感染機會,因此,在來勢洶洶的病毒之前,我們要先做好萬全的準備,首先是讓身體有抵抗力,有能力面對接下來的生活挑戰。


顧好免疫力第一招:心情平穩很重要


正常人都會因為疫情心情不好,如果本身有憂鬱症情況當然更加嚴重,與其每天看手機一直知道確診人數,不如把時間留給親近的家人,如果是在家陪小孩,除了小孩的課業學習之外,更要思考如何給小朋友消耗精力的活動。

如果你能專注於自己可以掌控的事情,擔心焦慮的狀況也會隨之緩解,我們人每天對於負向情緒的接收和正向比約為2:1,這樣不好嗎?其實這些負向的情緒是有助於我們的生存,從遠古開始,人是一餐吃完煩惱下一餐,也是因為有這些煩惱,才能吃到下一餐,所以,將這些負面情緒當作是牆上的塗鴉。

你不會因為看到牆上不好看的塗鴉,而覺得自己就是不好的人,針對這些負向情緒,不必壓抑或是逃避,接受它,並告訴自己,大家都一樣緊張,但生活一樣還是要過,過好正常生活的同時,只要注意把口罩戴好少去公共場所即可,其他的煩惱也沒有用。


顧好免疫力第二招:手上穴道顧肺健身(董氏奇穴木穴)



謝旭東醫師

位置:食指第一指節,近中指測。
功效:改善感冒初起鼻塞流鼻水,肺部不適症狀。
用法:左右手輪流按摩一次各3分鐘,平時按摩可固肺養氣,不容易遭受外來感冒。


顧好免疫力第三招:提前預防「清肺止咳茶」



謝旭東醫師


材料:桔梗6g,荊芥6g,甘草6g。
作法:做成茶包用500cc熱水悶泡10分鐘即可飲用。
功效:桔梗化痰止咳,甘草抗炎祛痰,荊芥解熱止痛,三藥對於輕微的咳嗽、鼻塞、喉嚨痛有緩解的效果。
服法:兩天泡一次來喝,喝到茶包沒有味道即可。
注意事項:孕婦、小兒、有其他慢性病的人,需在醫師指示下服用,且茶飲為預防保健,並不能當治療使用,有疑似肺炎症狀需就醫診療。


防疫人人有責,好家在我在家


疫情最困難的時刻到來,我們一起守護好台灣,除了戴口罩減少戶外活動外,再加上這三招帶在身邊,就能有更好的精氣神去面對接下來的問題,願愛與平安與大家同在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點我,看影片學【未來十年不生病】的方法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點我,追蹤【中醫師 謝旭東】IG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「這世界用錢和時間都換不回健康!按下讃,是從心開始期許自己有個不一樣的人生。」

感謝你的讚 #中醫師 謝旭東
點我,發個【訊息】給謝醫師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【點我,看門診表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