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21年7月31日 星期六

《肌膚的事,讓專業的來》告訴你如何擺脫皮膚癢、皮膚過敏,探索美白抗皺的奧秘


維持肌膚健康,解決肌膚困擾,恢復肌膚光亮

《肌膚的事,讓專業的來》總結了上萬人的經驗,告訴你真正的肌膚好是由裡而外

#肌膚的事,讓專業的來 #中醫 #中醫推薦 #台北中醫 #中醫師 #中醫皮膚科

謝旭東醫師

我本身自小是一個皮膚過敏的患者,書桌的抽屜裡沒有太多的玩具,多的是瓶瓶罐罐的外用藥,不論是濕疹、異位性皮膚炎、脂漏性皮膚炎、蕁麻疹、、、甚至是乾癬,這樣一路對抗這些頑疾超過了三十年,不知道被西醫診斷過多少不同的病名,但我知道你跟我有一樣的決心,要讓自己克服這些難題。

也因為如此,自小開始對於肌膚問題很有興趣,立志要做一個治療皮膚病的醫生,幫助和我一樣問題的患者,至今碰過上萬名患者,有失敗,也有成功,累積的他們成功的經驗,來分享給你,希望你也是成功一員。

書中一開始將告訴你,為什麼皮膚病要看中醫?如果你只是靠外用藥塗抹,治好的只是表面問題,冰山一角正是皮膚問題的最好寫照,表面看到小小的丘疹、水疱、、、其實不過是皮下發炎的一小部份給你看到,比如痘痘,壓一下就會了解其實底部的膿更大塊,中醫是從你的體內著手。

再來,會一一分析五臟與六氣和肌膚的關係,你知道氣候的變化會影響肌膚問題嗎?會,我很高興你說會,這表示我們有相同的體驗,中醫的細膩在於看到自然環境對人體的影響,用藥也會根據這方面著手,你懂了也可以幫自己,幫自己在氣候變化時預先防範。

常見膚質一般分四大類,油性、乾性、混合性、敏感性,不論你是哪一種,我將會從這四個方面告訴你,如何清潔、保養,當然,宮廷御用的七白散也會告訴你,讓你知道如何自己做,以及選擇何種中藥成分的保養品適合你,省去上網估狗搜尋的時間。

最後,分享我的診間成功小故事給大家,為什麼有些人的皮膚病治得好,有些人卻治不好?除了用對藥之外,如何擁有正確的抗病心態,對於常見的濕疹、蕁麻疹、異位性皮膚炎、脂漏性皮膚炎、乾癬、、、裡面不少人是用我所創的「換膚方」調整體質,最後走向痊癒一途,你能從他們的經驗,知道自己該怎麼走才會順利。

如果你看到這邊,恭喜你,在書的最後面,我附上了美膚飲食日記,日記不只是日記,還能夠幫助你的肌膚走向痊癒,除了三餐飲食之外,壓力、睡眠、保養品等都會影響肌膚的狀況,唯有正確的記錄下來,你才有進步及痊癒的可能,這也是成功換膚的人的小祕訣,我都會一一告訴你。

最後與大家共勉一句話:「上帝,請賜與我平靜,能接受我無法改變的事;請賜與我勇氣與智慧,改變我能改變的事;請賜與我智慧,分辨兩者的差異。」---美國神學家雷茵霍爾德‧尼布爾。


【點我,試閱博客來《肌膚的事,讓專業的來》】